English

《中国城市年鉴》为中国城市现代化“树碑立传”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主办、厉有为主编的《中国城市年鉴》(2001)日前由中国城市年鉴社出版。该年鉴是一部关于我国城市经济社会方面的综合性、资料性、实用性较强的大型年鉴,自1985年创刊以来,每年出版一卷,迄今共出版17卷。本卷的主题是反映我国城市市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收录了全国600多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料,同时还收录了关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文献法规、城市综合问题专题研究、城市领导论城市现代化等文献或论文。其中,关于城市现代化指标体系及确定的各项指标(包括指标值及权重)是一种力求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功探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多年来在理论研究和城市发展实践相结合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仅2001年就先后主办了“城市现代化指标体系研讨会”(广州市)、“中国矿业城市发展论坛”(安徽淮南市)、“全国中小城市经济社会问题研讨会”(贵州都匀市)、“2001年中小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山东威海)等大型学术研讨活动。其中关于城市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及中国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等都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有关城市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