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修管理、质量投诉两中心揭牌

落实移动固定电话机“三包规定”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陆彩荣今天从信息产业部获悉:移动固定电话机维修资质和产品质量投诉开始规范化。信息产业部移动固定电话机维修资质管理中心和信息产业部移动固定电话机产品质量投诉中心已组建完成,今天在北京正式揭牌并开始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移动固定电话机“三包规定”,规范通信产品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信息产业部颁布了移动固定电话机《产品质量投诉暂行规定》和《维修资质管理办法》,明确了用户投诉的受理流程和处理办法,制定了维修资质认证的管理办法。

信息产业部移动固定电话机维修资质管理中心将对全国移动固定电话机维修机构的资质进行审核与认证,统一印制、颁发各级移动固定电话机维修机构的资质证书及标牌,还将对维修机构进行年检和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今后没有维修资质不得从事维修工作。

用户在购买移动固定电话机产品发现问题后,可先向生产经销企业提出修理,产销者必须在15日内作出处理结果,逾期,消费者可向投诉中心投诉,投诉中心须在5日内作出受理与否的决定。信息产业部还公布了移动固定电话机产品质量投诉专线,号码为:010-62304131。

根据规定,两中心将在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负责辖区内的相关工作。

专家特别告诫广大消费者,为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购机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包规定”的要求,逐项、完整、准确地填写“三包凭证”,特别是机身上粘贴的进网标志扰码号(进网许可标志三行数码中的最下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