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妇联构筑社区妇女工作阵地

“巾帼建功”活动见成效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海秀)妇联把城市妇女工作的重点放到社区,以参与城市社区建设、深化“巾帼社区服务工程”为重点,在加强社区服务网络建设,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再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云对“巾帼建功”活动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全国妇联围绕社区妇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助困、社区服务和帮助下岗女工再就业工作。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建立了妇女再就业信息指导中心和再就业培训基地,为下岗女工提供培训、发证、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一批新的就业岗位正在开辟,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浙江、内蒙古、湖北等20个省区市,新建社区服务实体2.4万余个,培训下岗女工30万人次,帮助近25万名下岗女工实现再就业;云南、广西、辽宁、四川等地还拓宽思路,开展了城市小额信贷帮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目前,许多大中城市都建立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规范的社区家政服务机构,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体系。各地妇联创造性地开展社区妇女工作,建设发展了一批以社区家政服务、维权服务、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妇女工作阵地,特别是以服务家庭和安置下岗女工为重点的社区家政服务网络建设,紧贴家庭需求、妇女需求,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仅辽宁省各级妇联重建社区综合服务机构就达4500个,帮助近20万下岗女工重新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