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佛将为我国培训一批政府官员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玉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合作签字仪式。三方决定启动“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项目,共同实施为期五年的培训计划,每年为中国政府培训60名地方和中央的官员。

这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第一次为一个国家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培训班,也是中国政府政策研究咨询机构和中美两所著名大学之间第一次在培训方面的合作尝试。堪称国内最好的政策咨询机构、最好的大学与美国最好的大学之间的合作,将优势互补,以强大的师资、人员投入保证项目的成功实现。

项目的培训对象以中青年干部为主,要求学员为地市级或司局级以上国家干部,在本岗位已有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年龄在45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的英语水平。培训的第一阶段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二阶段在哈佛大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清华大学校长王大中、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