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为期3天的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暨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北京结束。会议根据党中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关于党的建设的工作部署,提出了今年研究会工作的设想,并围绕“认真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增强党的执政基础”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日前对会议作出批示。

胡锦涛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全国党建研究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着眼全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研究党的执政规律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十六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作出新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也对开好会议作了指示。

会议认为,始终坚持“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伟大纲领,也是执政党巩固政权、永葆青春活力的理论基石。适应新形势、实现新任务、迎接新挑战,要求我们党必须在思想理论上有新的突破、新的建树和新的创新。从事党建理论研究的同志,一定要认清形势发展的要求,坚定信念,抓住当前的大好时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于党建理论创新活动,务求有所作为,力争有较大作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