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世纪共产党员修养》出版

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学习的好教材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立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里,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如何加强自身修养,这是关系到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问题。以此为主题的《新世纪共产党员修养》日前已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抗日战争时期,刘少奇同志在延安作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著名讲演,讲演结集出版后,成为共产党员加强个人修养的好教材。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着新的课题和新的考验,《新世纪共产党员修养》是献给党的建设的一份有时代意义的礼物,它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选题意义重大,在编写过程中考虑到了国际、国内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巨大变化;二是整体结构设计科学、合理、全面,全书九个章节既阐述了新世纪加强共产党员修养的必要性,又从不同侧面说明了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修养(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科技文化修养),强调了加强共产党员修养的方法、途径及所需的制度环境。这样的框架结构设计,基本涵盖了这一主题所应阐发的内容,而且层次分明、逻辑清晰,有助于读者深刻、全面地理解这一问题。三是能够结合实际阐发观点,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本书的一个重要特点在于,不是泛泛而论,而是结合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论述,使得本书给人一种鲜活生动、贴近实际、同时又具有较强说服力的深刻印象。

据了解,《新世纪共产党员修养》一书是由一批优秀的党的理论工作者集体编写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