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美国客人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北京出席“中美关系国际研讨会”的美国前驻华大使洛德和芮效俭、前驻沙特大使傅立民、前驻菲律宾大使索罗门、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哈佛大学亚洲中心主任柯比、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斯等美方代表。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美上海联合公报发表30周年,30年来中美关系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但总的是向前发展的。去年在上海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江泽民主席与布什总统成功举行了会晤,双方就致力于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从战略高度为新世纪两国关系的发展确立了方向。

胡锦涛还向客人阐述了我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方针和原则立场,介绍了中国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