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法界最高奖“兰亭奖”正式启动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书法兰亭奖,首届评奖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中国书法兰亭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一样,都是艺术门类的最高奖,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兰亭奖的评奖,除书法创作奖外,还要评出书法理论奖、书法教育奖、书法编辑奖、终身成就奖及组织奖,大体能够涵盖书法艺术的各个领域,有很大的广泛性。1998年和2000年中国书协和郑州市曾联合举办过两次兰亭奖(牡丹杯)的评奖活动,为这次中国书法兰亭奖的正式启动摸索和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本届评奖对创作奖还要参考作者历年来的成就,对作者的文化知识进行考察,这在书法评奖中是第一次。为使评奖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中国书协和协办单位青岛市崂山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将截稿日期延长至4月15日,以使各地书法家有更充足的创作时间,提高参评作品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