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同四季》展现京城风韵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的胡同浩繁几千条,围绕在紫禁城周围,有的竟追溯到元、明两朝。它们是城市的脉络、交通的渠道;是京城历史文化发展演变的重要舞台。它们记下了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貌,蕴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可以说是民俗风情的博物馆,烙下了社会生活的种种印记,是一面折射出沧桑历史、风情万种的镜子。

随着首都现代化的建设,北京的四合院已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人们已认识到,只有古都风貌才能展示北京文化的深邃,因此,北京胡同成了许多艺术家表现的题材。新年伊始,北京环宇经典文化艺术公司主办了《胡同四季》美术作品展,汇聚了国画、水彩、油画、漆画、雕塑等形式的艺术作品40余件,在展示京城胡同千姿百态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北京城的新容旧貌,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富于内涵与传统文化气息的独特魅力所感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