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说拉登可能已死于肾病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19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8日说,本·拉登可能已在美军大规模空袭“基地”组织躲藏的山洞时死于肾病。但美国白宫发言人认为尚无法证实穆沙拉夫的说法。

穆沙拉夫是在18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专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我坦率地认为他(本·拉登)已经死了,因为他是个病人,一个肾病患者。”

穆沙拉夫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拉登曾向阿富汗捐赠过两台血液透析器,其中一台是供他自己用的。

穆沙拉夫同时又说,不能完全排除本·拉登仍躲藏在阿富汗或者已经逃入巴基斯坦的可能性。

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随后表示,美国政府还不能证实或否定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有关本·拉登可能已经死于肾病的说法。

弗莱舍说:“我们确实不知道(这件事是否属实)。我想,(布什)总统不会认为这是不受欢迎的一件事。但事实是,我们不知道。”

自去年10月7日美国军队向本·拉登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发动大规模空中打击以来,有关本·拉登下落的各种说法不时出现,但至今没有确凿证据能够确认这个被美国指控为“9·11”恐怖袭击事件最大嫌疑犯的踪迹。

现年44岁的拉登早就传闻患有各种疾病,但这些传闻也从未得到确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