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机社会化服务 水平明显提高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从农业部获悉,2001年,参加全国联合收割机跨区机收小麦、水稻的联合收割机分别达到15万台和2.5万台,分别比上年增加了3万台和5000台,机收小麦面积2.56亿亩,机收小麦比例达到71.6%,比上年增加5个百分点。

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说,我国跨区机收工作已初步实现了以政府推动为主向以市场化运作为主的转变,为了实现这个转变,农业部和各地农机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各级农机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了农机管理人员培训工程;二是提高了农机化信息服务水平;三是不少地方基层农机服务组织面向市场,创新农机服务机制,提高了服务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