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1年中国十大投资新闻揭晓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经 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十大投资新闻”日前在京揭晓。它们分别是:1、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纲要》确定“十五”期间投资重点。2、青藏铁路正式动工。3、国家计委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率先取消第一批五大类行政审批事项。4、中国正式加入WTO,国内各行业积极应对挑战;国内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市场也将逐步对外开放。5、银广夏等一系列恶性违规事件曝光。PT水仙成为第一家退市的上市公司,标志着我国股市正式引入退出机制。6、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项目正式开工。7、我国最大的燃料乙醇项目开工。8、龙滩水电站开工。9、联通公司CDMA网络建设启动。10、扬巴一体化石化基地奠基。

“中国十大投资新闻”是由国家计委中国投资杂志社邀请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家统计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投资协会、国家计委投资研究所等主办及编委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共同评选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