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平人寿回到京城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继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宣布在国内恢复业务经营后,其北京分公司上月末批准开业,并于今天在京宣布正式启动业务。这意味着一家真正“老字号”的保险公司,又回到了京城市民的生活中。

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29年在上海创立的太平保险公司。至1951年该公司已拥有990多家国内外分支机构。由于1955年国家对保险业进行统一调整,太平人寿暂停国内业务,将经营重心移至海外。

中国入世前夕,为增强国有保险企业竞争力,去年5月23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全面恢复在国内经营人身保险业务,并同时获准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四大城市设立分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保国际公司控股,欧洲富通国际集团公司参股的股份制企业。据悉,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作为该公司首批开业的重点二级机构,将承担起太平人寿在北京以及整个华北地区的机构和业务拓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