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尔空调跻身美国市场前六名

2002-01-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海尔集团在大连刚刚投产的海尔空调出口基地第一批出口美国空调日前正式启运,这是海尔空调新年第一批出口空调从大连港装船启运。据了解,这批出口美国的八千套海尔空调,是海尔集团在全球刚刚建立的第9个工业园的首批出口海外的空调。近几年来由于海尔空调海外消费者的定单纷至沓来,为了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对海尔空调的迫切需求,海尔空调建立了第6个空调生产基地,这个基地专门用于生产出口空调。年产能力可达100万台。

近年来,海尔空调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据中国家电协会统计,2001年海尔空调出口量、出口额高居全国同行业第一。美国《Appliance》杂志不久前公布海尔空调已进入美国市场前六名。

在过去的一年海尔空调在中国同行业中唯一通过了美国的AHAM认证。与此同时海尔空调作为中国品牌又首次通过欧洲的EUROVEVT认证,被海外经销商誉为最过得硬的高质量产品,海尔空调也再一次为中国品牌在海外赢得了市场美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