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部长、厅长带队下乡办实事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月20日电今天,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骆惠宁在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上宣布:今年全省宣传部门在春节期间不搞联欢活动,省委宣传部的正副部长及各厅厅长分别带队深入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结合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提出全省上下要紧扣“加快发展、富民强省”主题,把“三下乡”活动真正变成农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助推剂”。

自去年12月2日全省“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地精心选择切入点,使“三下乡”活动更加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合肥市在全面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把三峡移民村——长丰县水湖镇丰峡村作为“三下乡”的重点地区之一,给当地群众免费发放了科普图书、农业科技资料、常用药品,举办了以宣传计划生育和农村税费改革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晚会,把党的政策和第二故乡人民的深厚情意送到移民群众的心坎上。滁州市在“三下乡”活动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在偏僻的明光市张八岭举行了集中示范活动,进行科技咨询、计划生育宣传和义诊。市歌舞团、京剧团、黄梅剧团的精彩演出赢得山区群众雷鸣般的掌声。马鞍山市针对市辖当涂县农村产业结构,组织市农学会、水产协会、林协会的专家向农民传授农业栽培与植保、水产养殖、实用技术推广等方面的知识,科技专家还与当地农民结成科技帮扶对子,进行对口技术指导,群众们说:“‘三下乡’给我们送来了财神,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了实实在在的致富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