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昌:把专家送到农民家门口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通讯员 李孝峰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20日电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半月镇紫盖村农民王东风、三湾林果场农民钟英雄日前骑着摩托车,赶往镇中心小学。原来,他们要到“三下乡”活动现场,找专家咨询。

王东风和钟英雄刚到人山人海的镇中心小学田径场上,就直奔农业、科技部门的咨询展位。他俩高兴地对记者说:“正要去找专家来家里看看,没想到宜昌市‘三下乡’把专家送到家门口来了。”原来,他们家里都种着好几亩金水柑,令他们烦恼不已的是,近期果树上发现了黑刺粉虱导致的烟霉病,影响水果质量产量和销价。市柑桔研究所专家邹大桥和三峡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专家云毅为他俩开出了“处方”,令他俩满意而归。

在卫生、计生部门的一长串服务摊位前,妇女们你一言我一语,围住医生问这问那。宜昌市中心医院、血防医院、肿瘤医院的医生们现场为农民讲解卫生知识,进行门诊服务。

临时搭起的简易舞台前更是人山人海,宜昌市文化系统的演员们正在为老百姓表演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一位30出头的妇女抱着娃娃看得特别投入,她兴奋地说:“演员们都从电视上走下来了!”

据悉,宜昌市这次“三下乡”活动,参加的各类工作人员有600多人。按宜昌市委宣传部的规定和安排,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不在当地政府和农民家进餐,由市委宣传部统一派发盒饭,真正做到“为民不扰民”。当日下午五点,当工作人员陆续离开半月镇,镇口公路两旁站满了自发相送的农民朋友,他们不断挥手,依依不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