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被炸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0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9日发出警告称,以色列军队当天炸毁了“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大楼,此举将进一步恶化地区局势。巴民族权力机构严厉谴责以色列的这一野蛮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进行制裁。

19日凌晨,以军在坦克和推土机掩护下,闯入位于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大楼,强行驱逐工作人员和围观人群后,在楼内安装了炸药并随即引爆,造成大火,将这栋五层楼房彻底烧毁。为此,巴勒斯坦方面作出了强烈的反应。巴勒斯坦广播局长阿亚什发表谈话,谴责以军的行动是对巴方“野蛮而严重的侵犯”,违反了有关保障言论自由的国际准则,他说,现在还难以估计以军摧毁“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大楼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巴约旦河西岸安全部队司令拉朱布说,“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是巴主权的象征。以军炸毁了电台大楼,但它将永远留在巴勒斯坦人民心中。

阿拉法特的顾问鲁代内表示,巴民族权力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进行制裁,迫使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暴力行动和犯罪行为。

以总理沙龙的发言人吉欣昨日晚称,以军摧毁“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是向阿拉法特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如果“法塔赫”组织参与恐怖活动,那么其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以攻击的目标。吉欣认为,巴“法塔赫”组织应对17日哈代拉惨案负责。吉欣还表示,虽然以色列无意伤害阿拉法特本人,但只要巴民族权力机构未能采取措施制止恐怖活动,以将继续对巴民族权力机构的主要目标进行攻击。

阿亚什宣布,“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大楼被炸毁几小时后,“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已经使用当地一家私人的“阿姆瓦杰电台”的发射装置恢复节目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