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等推出“舒心旅途放心食品”活动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今天,卫生部、铁道部、交通部和民航总局的主管部局领导及部分在京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在北京站组织的食品卫生咨询宣传和现场检查活动。

在咨询现场,各部局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食品卫生专家认真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并向过往旅客发放食品卫生宣传材料,同时还认真检查了北京站大都会餐厅、北京—沈阳T114旅客列车餐车、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空食品配餐有限公司等单位,对这些为旅客餐饮服务供应单位的食品原料、加工过程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卫生情况感到满意。

这是卫生部、铁道部、交通部和民航总局为了保证广大旅客旅途食品卫生而于春运期间联合组织开展的“舒心旅途放心食品”活动。这次活动自1月20日至2月28日,历时40天,将组织在车站、港口、机场和交通工具上张贴统一制作的宣传画,向旅客发放宣传材料,进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知识的广播宣传。同时,将加大对车站、港口、机场和公路运输沿线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向旅客出售或供应劣质、变质、超过保质期以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确保旅客旅途饮食卫生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