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石油集团实现利润总额530亿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今天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获悉,在国际油价走低、油品价格震荡等不利因素面前,中国石油集团采取一系列深化改革和强化管理的重大举措,生产经营再创佳绩,去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01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总额983亿元,其中利润总额530亿元,为在新世纪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2001年,世界经济发展速度减缓,对石油的需求增长日趋乏力,原油价格从上半年开始不断走低,并一度跌破18美元/桶。面对严峻形势,中国石油集团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推进改革,在完成主营业务的重组改制后,继续进行产权制度的改革。同时,采取实质性步骤,使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减员增效,取得好效果。中国石油集团还按照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对部分炼化、销售企业进行了优化整合,并按照联合重组的方式成立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专业化服务公司,使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企业竞争力得到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