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云车2002

2002-01-21 来源:光明日报 郭文 我有话说

国内首次“风云车”消费者评选调研活动日前揭晓。参加这次国内“风云车2002”问卷投票的成员,全部来自于《汽车杂志》的读者群。他们大部分是对汽车具备广泛专业知识的、移动性很强的青年男性,在很大程度上是其所属社会群体在汽车消费观念方面的意见代表(Opinion Leader)。

“风云车2002”评选展现了当前各品牌汽车在不同车型中所占的地位,为研究目前中国市场的趋势和价值观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评选结果显示,国产车与进口车在品牌形象方面具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同一品牌,国产车也落后于进口车。面对WTO开放市场的挑战,国产车虽然仍能在今后数年保持不小的价格优势,但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价有所值”已经越来越比“便宜”重要了。

“风云车2002”评选结果如下:

小型轿车国产类大众POLO
综合类奔驰A级
紧凑型轿车国产类一汽-大众宝来
综合类大众NEW BEETLE
中型轿车国产类上海大众帕萨特
综合类宝马3系
中高级轿车国产类一汽-大众奥迪A6
豪华轿车综合类宝马5系
综合类奔驰S级
跑车及敞篷车综合类保时捷911CARRERA
多功能厢型车国产类上海通用汽车别克GL8
综合类丰田PREVIA
越野车及SUV国产类金杯通用汽车雪佛兰开拓者
综合类宝马X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