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自行开发出便携式手写平板电脑

打破电脑由国外厂商开发的历史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不久前,由北京京东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中国第一台便携式手写平板电脑(Tablet PC)诞生了。它改写了个人电脑由国外厂商开发的历史,京东方移动成为我国首家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设计、制造高性能平板电脑(Tablet PC)的企业,表明我国平板电脑的开发及产业化已国际领先。

据京东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林祺信总经理介绍,京东方平板电脑外形小,厚度约为2厘米,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CE3.0简体中文版,具有强大丰富的个人事务处理功能,包括名片、文档、日程、任务管理等。用户无需学习任何中文输入法,便可以在触摸屏上轻松手写输入并保留书写时的原笔迹,真正符合中国用户使用PC的习惯。

这台平板电脑,采用最新的Pocket IE浏览器,上网快捷稳定,可以发送亲笔笔迹的传真和电子邮件,并可将各种文档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其具备强大的文字处理和编辑功能,全屏连笔手写识别功能。这是该产品与众不同的地方。

这台平板电脑可支持第三方应用软件,可利用CF卡扩大存储空间。支持USB数据传输和连接USB光驱、硬盘、软驱、扫描仪等外接设备,并可直接从网上下载MP3,同时提供录音放音功能;对用户记录的各个文档和声音文件设置密码,数据资料保存安全,断电不丢失。

2001年3月北京东方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益宝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创建了北京京东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和生产适合中国人使用的电脑,开创中国人使用PC的新模式。目前京东方在台湾、内地所拥有的技术开发中心里面,拥有大批科技精英,在立足于自主开发的基础上,与世界IT业巨头微软、英特尔公司建立和保持着良好战略合作关系。京东方移动科技已能独立自主承担平板电脑的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外观造型、结构、人机界面等核心技术的开发。

业内人士指出,京东方平板电脑不仅在华人世界首次研制成功,而且在全球率先实现产业化、市场化和实用化,标志着中国在平板电脑开发、生产方面实现了与世界最新技术的同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