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质检总局开展打假统一行动

为确保春节食品消费安全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光荣)从现在起到春节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将开展百日打假第三次全国统一特别行动,以确保百姓春节食品消费安全健康。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关于组织开展百日打假联合行动第三次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从现在起至春节前一段时间,将百日打假联合行动继续推向深入,狠抓源头,重点是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据悉,针对前一阶段查处中发现的食品制假违法行为数量大、分布广、品种繁杂等特点,国家质检总局将从五个方面对节日常用的食品类假冒伪劣产品集中打击,严厉查处:一是查企业,堵漏洞,切实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生产,严禁劣质食品流入市场。二是查源头、端窝点,重点摸排一批食品制假源头,严厉打击加工、生产劣质食品的违法行为。三是查流向,控制危害,一旦发现劣质食品流入市场,甚至引起食物中毒事件,要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态蔓延和再度发生,查劣质食品的来源和流向,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追缴。四是查包装,防误导,要求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必须按标准要求,在包装上规范标识,不得误导消费者,从源头上堵住假冒伪劣食品乔装打扮混入市场的途径。五是查案件,及时移交,对劣质食品致人中毒的,不论案值大小,都要及时移送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