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要求船舶采取防污措施

为《渤海碧海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交通部获悉,为顺利完成国家《渤海碧海行动计划》,交通部要求有关船舶到2005年完成船舶污水接收和处理设施建设,建立流动污染源应急处理体系。

据悉,今年以来,由于海洋开发不断升温,海洋资源遭到破坏,近岸海域污染日趋严重且范围不断扩大,水质劣于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区域已扩展至距岸10至30公里处。为此,交通部明令禁止各类船舶在渤海内排放含有有毒液体物质的压载水、洗舱水及其残余物;散装有毒液体物质码头的港口,要完成有关接收设施建设。进入渤海海域的散装有毒液体物质船,船上要有有毒液体物质“溢漏应急反应计划”。临近船舶生活污水排放,使排放生活污水在距陆地4海里以外,并保证排出的污水在其周围水域不产生漂浮固体及使水体变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