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海关捣毁食用油走私窝点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通讯员刘昆今天从深圳海关获悉,在打击走私成品油专项行动中,深圳海关成功端掉位于深圳华侨城与白石洲之间一处大型走私成品油窝点,现场查获大型油罐6个,200升油桶数百只,查扣经改装的运油车及其他车辆11辆,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20人。

深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和调查局联合开展打击“两油”走私专项行动,并且把目标放在打击存放和出售走私成品油窝点上,务求做到标本兼治。

经多天的摸查,深圳海关于元月18日晚出动缉私警察和调查人员设伏。19日零时刚过,缉私人员发现有5辆改装的中巴和面包车在海边上油,他们尾随走私分子跟踪至白石洲村内,在一座小山丘上发现有一个临时搭建的窝棚,内有抽油泵和铁制大炼油罐6只,200升油桶数百只,初步断定这是一个专事食用油加工的黑窝。

缉私人员果断采取行动,查扣现场正在卸油的改装油罐车、面包车、中巴和货车等11辆;抓获“地下油库”老板等20多名涉嫌走私人员,查扣成品油一批。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