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保将正式启动股改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运祥在今天召开的分公司总经理会议上透露,经过一年多的积极探讨,中国人保的股份制改造工作将于今年正式启动。

唐运祥说,2001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全年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大关,达505.41亿元,实现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1%,上缴税金50多亿元;财务状况明显改善,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从而为中国人保启动股份制改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唐运祥指出,公司的股改将严格遵循有关法律法规,积极与国际惯例接轨,按照国际化、规范化运作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实现股权主体多元化、股权结构科学化和股份运作的市场化。他强调,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将确立国有资本的控股地位,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将引进一定数量的外资股东。

唐运祥说,面对今年国内保险市场国际化竞争的新格局,中国人保将把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集中解决好公司内部管理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