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装内有“黑心棉”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棉服抽查结果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邵文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在京公布了棉服、棉被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抽查结果表明,抽查检验的55种棉服商品中,按强制性标准检验合格3个,合格率5.5%;抽查检验的55种棉被商品中,按强制性标准检验合格9个,合格率16.4%。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商品标识不合格。其中棉服商品标识的不合格率高达90%,棉被商品标识不合格率近60%,这是本次抽查商品合格率低的主要原因;二是原料质量问题比较突出。填充料存在严重问题,这次抽查的棉服中有2个商品填充料是用废料、短绒加工的,属于“黑心棉”商品,且都是儿童服装,性质比较恶劣,它们是哈尔滨新曼哈顿商厦和四川德阳市旌城商场经销的棉服商品。

据悉,对这次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企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有关各省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进行整改和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