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铁路货运量开年大增

200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李晓华、滕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通讯员李晓华、滕涛)1月上旬,全国铁路日装车继续保持高水平,日均完成89734车,超过计划6243车,同比增加10700车,增长13.5%,为历史旬装车最好水平。

特别是新年第一天,全路装车一举突破9万车大关,达到90821车,创历史新高。上旬共有5天装车超过了9万车。其中,北京铁路局开局良好,日装车2.18万车,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为经济发展状况重要参考指数的货运量的增加,显示了我国经济新年伊始的良好状况。据了解,2000年,我国铁路货运日均装车7.7万辆,去年日均装车8.37万辆,今年计划超过8.9万辆,呈逐年增加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