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看海 少建楼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姜云霄 我有话说

青岛近日出台规定,严格控制在海边新建度假村、培训中心等房地产项目,以保持海滨风光的完整。此前,该市已将8万多平方米规划不当的临海建筑拆除,并将150多平方公里的沿海陆地划为崂山风景名胜区的海岸带加以保护。多看海,少建楼,这是有远见的举措。

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在于不忽视城建的每一个薄弱环节,更在于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亲近环境,就是亲近自己,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领导部门和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有这样的意识。现代化的城市如果只是以高楼大厦作为自己的符号,而不管不顾大环境建设,甚至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让高楼大厦肆意横陈,这样的规划是不成功的,是要背负骂名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