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马其顿客人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主席为团长的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代表团。

尉健行对代表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目前两国关系已重新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我们愿同马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等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谈到党际关系时,尉健行说:中国共产党在对外交往中遵循“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四项基本原则,同所有愿意与我党交往的各类政党和组织建立新型党际关系。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结识了马社民盟这个新朋友,也愿积极发展与马各类政党、政治组织的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尉健行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