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江主席促进祖国统一讲话发表七周年

泰国华人举行集会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21日电泰国商联总会今晚在曼谷召开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七周年,300多名泰国商界华人华侨与会。

泰国商联总会主席吴诚先生说,中国是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海外华人都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我们集会纪念江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而提出的八点主张,目的是要向全世界人民表明,泰国的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希望全世界华人华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海峡两岸早日统一。

泰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先生说,1995年1月30日江主席的这个讲话表达了全体华人华侨的心声,也代表了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泰国的华人华侨期望台湾人民能深切理解历史赋予的重任,共同努力,为祖国和平统一写下光辉的篇章。

中国驻泰国大使晏廷爱指出,台湾当局近来不仅继续推行所谓的“务实外交”,而且在思想、文化、历史、教育、传播等领域全面推行“脱离中国”的政策,又一次暴露了其顽固坚持“渐进式台独”分裂路线的真实面目。台湾当局如果误判形势,一意孤行,继续放任“台独”势力滋长,继续推进分裂步骤,只会加剧两岸关系紧张。晏大使希望泰华人社会警惕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发扬反独促统的优良传统,加强团结,共同致力于维护中泰友好关系,促进中国的统一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