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安龙公司涉嫌在接受调查后仍销毁大批文件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1日电美国安龙公司投资部前主管莫林·卡斯特尼达21日透露,安龙公司在美国联邦证券委员会对其展开调查后仍销毁了大批文件,其中包括许多有“机密”字样的审计文件。

卡斯特尼达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尽管去年10月联邦政府有关部门和法院就明令禁止安龙公司销毁文件,但该公司位于休斯敦的总部仍销毁了许多箱文件。她声称,有一些被毁文件涉及安龙公司用来掩盖巨额债务的秘密财务合伙人。

卡斯特尼达在接受采访时出示了一箱已被切碎的安龙公司文件。她说,安龙从去年11月下旬的感恩节开始销毁文件。直至她本月第二个星期离开安龙公司时,文件销毁工作仍在继续。

面对这一指责,安龙公司律师鲍伯·贝内特辩护说,从去年10月25日开始,安龙公司就禁止所有员工销毁任何文件,“如果有人违反了这一禁令被发现销毁文件的话,公司是不会容忍这种行为的”。

代表安龙公司股东利益的律师威廉·莱拉奇说,在联邦调查开始后销毁文件是妨碍司法的行为,安龙这一做法可能成为其犯罪的证据。他说:“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可以得出结论,这是一种故意销毁证据的协调行为。”他计划22日向法院递交这箱被销毁的文件,要求安龙作出解释,并停止销毁文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