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点共建西工大

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面对教育大发展、国防大加强、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机遇,西北工业大学向“国内一流、国内外知名”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天,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西北工业大学的协议在京签署。

四方签署的协议规定:除对学校的正常投入外,国防科工委和教育部分别向西北工业大学投入建设经费3亿元;陕西省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以划拨3000亩土地、减免基本建设配套费用、划拨闲置教育资源、投入适当资金和优惠政策等多种形式,共向西北工业大学投入建设经费3亿元。四方根据“十五”期间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情况,在以后继续给予必要的支持。

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高科技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相结合的多科型、研究型、开放型的重点大学。建校40多年来,该校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了6万多名高素质科技人才,参与了国家和国防科研项目5000多项,先后获国家和省部级大奖1000余项,科研获奖成果三次名列全国高校榜首。这次四方共建协议的签署,必将使该校的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整体办学实力得以提高,成为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防科技研究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国防科工委主任刘积斌、陕西省省长程安东、西安市市长冯煦初分别代表四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