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采绿亚麻酸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范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华南理工大学绿缘生物技术研究所主持开发的“采绿亚麻酸胶囊”,作为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的全新成果被正式推出。日前,围绕这一成果而召开的“西部生物资源采绿研讨会”,吸引了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品科技学会、首都医科大学等首都30多家科研医疗单位、50多名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与研讨。

参加讨论的专家根据γ—亚麻酸及其系列代谢物在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中的生理效应,针对它的结构、药理、毒理、临床应用和保健功效展开了研讨,专家认为:γ—亚麻酸作为前列腺素的前体物质,它能直接参与人体一系列的代谢和生理合成,促进胆固醇等转化利用,直接参与细胞膜的化学合成,调节细胞的生化活动,在降血脂、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衰老、降血糖、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减肥、美容等方面均具有特殊的作用。

据长期从事临床药物研究的专家对γ—亚麻酸和α—亚麻酸的理化指标分析,认为以此为原料的食品或药品,具有可显著调节血液中血糖浓度,改善糖尿病综合症状,调节血清中总胆固醇、甘油三脂、γ—脂蛋白、升高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达到调整血压、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增强免疫、保湿皮肤等作用,同时具有抗菌、抗肿瘤、减肥等功能,是目前治疗高血脂疗效较佳和安全性较高的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