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围棋天元战落子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由文新报业集团与江苏省吴江市同里镇共同主办的“同里杯”第16届中国围棋天元战今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落子。主办者对本届天元战作了两项改革,一是试行黑棋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的办法,二是将原来的五番棋挑战赛改为三番棋挑战赛。

今天进行了第一轮比赛,参赛的32名棋手中有16人直接获得比赛资格,另外16人通过昨天的预选赛方取得这一资格。第一天的比赛冷门颇多,世界棋王俞斌执白不敌红古田队的吴新宇六段,首先遭淘汰,接着天津驾协队的张学斌四段又击败罗洗河八段,聂卫平九段不敌古力五段,而邵炜刚与胡耀宇两位高手斗力,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分出胜负。其余周鹤洋、王磊、孔杰等好手与老将曹大元等均杀入第二轮。

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是试行新的贴子方法后会对棋手心理产生何种影响,这一贴子方法已在棋界酝酿了一年多,但这一回却是第一次应用于专业比赛。马晓春九段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据说主办者曾向他发出邀请,但被他婉言拒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