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语种也能用软件翻译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苗家生 我有话说

英语翻译软件大家都不陌生了,但经常跟俄语、日语打交道的人是否也可以找软件来帮忙呢?沈阳格微软件公司推出的《俄语一典通4.0+俄语辅助阅读系统3.0》、《日语一典通4.0+中日文输入平台3.0》等一批软件新产品将解决这个问题。

《俄语一典通4.0》在3.0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俄语词典的发音支持,完善了屏幕取词功能,并新增了权威词典资源,提高了与同类软件的兼容性。“俄语一典通”附带的“俄语辅助阅读(预览版)”,可提供俄语文档的输入、编辑、翻译等功能;针对俄语网页的拖放翻译、即拷即译等功能将极大提高使用者理解俄语信息的速度。

《日语一典通4.0》在3.0版本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日文单词朗读功能,进一步完善了屏幕取词功能,提高了与同类软件的兼容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