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单打印个性化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吴文 我有话说

客户的保险单制作是典型的个性化服务,它要求分发到每一投保人手中的文件都必须是一份专门为该客户定制的个性化产品,因此,保险单的制作最能体现保险公司的高品质形象及对客户的个性化服务特点。

随着国内寿险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针式打印机本身的缺陷,保险公司越来越意识到从旧有的针式打印模式向激光打印乃至文档处理中心转变的必要性。用高技术设备处理业务及单证,以最小成本换取最大的客户满意度、最大的竞争优势,已经成为保险公司越来越关心的问题。

中国惠普为中国人寿安徽公司量身定做的“无限打印”解决方案为中国人寿安徽公司下属的16个制单中心提供一个投资回报率高、现金占用率低,但又拥有高效率、高品质、高安全性及高扩展性的信息处理平台。

惠普保险出单中心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保险单的基本设计和惠普出单系统。中国人寿安徽公司将一段时间的原始数据汇总,经过中国人寿安徽公司数据处理系统将原始数据转换成TXT文档格式,再由惠普出单中心系统的主控服务器处理后将打印作业分别传送至惠普出单中心系统的每一台打印机。在打印单中,由E-FORM完成对数据嵌入表格等格式的电子表格设计,实现快速打印解决方案。

当一位保户在同一合同中投保多个险种,系统可以自动调出各险种条款进行打印。同时,可将保单号及条码打印在条款页下方,防止替换。保单送达书将打印在普通A4打印纸上,可打印检索条码,便于保单查询、查验时能迅速准确地输入该保单信息。

从世界各大保险公司所普遍采用的保单制作方式来看,保单打印业务的趋势是采用中高速网络激光打印机,实现每一投保人的保单文件100%在线打印,同时在完成保单打印输出时刻,将每一投保人的整套保单装订在一起,成品输出,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做到精致、美观,易读、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