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USB闪存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USB闪存已经成为移动存储市场的主流产品。与传统的移动存储产品——软盘相比,它容量大、体积小、重量轻,身材仅打火机般大,容量一般在8MB—1GB之间,相当于6—800张软盘。USB闪存采用芯片存储,带写保护,可防病毒,防误擦写,寿命一般为擦写100万次以上,数据可保存10年。

由于USB接口具有热插拔功能,因此USB闪存无需驱动器,即插即用。由于USB接口已成为目前计算机的标准配置,因此USB闪存的兼容性非常好,大部分都能支持Windows 98/Me/2000,一些产品还可以支持WinXP、Mac OS 9.x/Mac OS X以及Linux 2.4.x等操作系统,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32M闪存价位一般在500元人民币左右。作为数码时代的基石,USB闪存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首先,它有简单明了的使用方法,快捷的信息交互,同时可以彰显个人独特的性格魅力。其次,恰到好处的容量解决了平日里令人头疼的“软盘差一点点”问题,完全可以取代软盘驱动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