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强共推多媒体影像技术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刘文 我有话说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日前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促进多媒体数码影像技术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大规模推广及应用。

由三位归国留美博士创办的中星微公司,致力于多媒体数码影像技术的研发。2001年该公司研发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百万门级超大规模数码摄像专用芯片“星光一号”并打入国际市场。2001年末,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推出了适于在Windows XP平台上操作的多媒体XP技术,并通过了微软Windows XP的认证,获WIN LOGO认证证书。

此次合作,双方将加强产品线开发计划的交流,推动后续相关产品的优化和兼容性测试,特别是中星微多媒体XP数码摄像产品与微软Office XP办公平台,Exchange Email系统以及与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Media Player、Net Meeting等功能连接时的优化。在市场推广方面,微软将介绍中星微产品给国际OEM客户,共同推广宽带多媒体影像在Windows XP上的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