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普生打印机符合标准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文 我有话说

前一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爱普生墨盒残墨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经过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的检测,在常规工作条件下,爱普生打印机的工作状态得到一系列精确数据的佐证。

此番进行测试的两款机型为爱普生STYLUS COLOR 580和STYLUS PHOTO 890,在使用规定的A4幅面普通纸、爱普生原装墨盒和连续打印的情况下,测试结果说明,爱普生打印机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打印页数完全符合设定承诺的标准。

就墨盒容量而言,爱普生打印机的打印张数完全符合设定承诺的标准。在爱普生提供给用户的在线手册(随机光盘)和相关宣传资料中均明确标明了保证打印的页数。爱普生公司重申,为了保证打印质量完美无缺,残墨遗留是设计的要求,并且这是国际打印机行业通行的做法。据悉,爱普生原装墨盒墨水的安全性已经通过严格验证,符合《国际优良安全性适用标准》(GLP),是目前技术水平内严格符合环保要求的产品。

目前国内还没有关于墨盒残墨及打印张数的国家统一标准。据悉,包括爱普生公司在内的各大打印机生产商正在积极参与该领域内国家标准的制订。

爱普生公司在测试结果出台后表示,爱普生始终坚持维护用户权益的宗旨,爱普生公司会继续重视用户的投诉和市场反映,不断为用户生产完美品质的打印机和耗材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