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一轮“严打”将展开

坚决遏制刑事犯罪活动猖獗势头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公安部今天部署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开展新一轮“严打”整治斗争,以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稳定。

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在今天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为全国人民欢度春节和“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是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无所作为、消极厌战思想,迅速组织开展有声势、有力度的集中打击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当前刑事犯罪活动猖獗的势头。

贾春旺要求各地强化社会面的巡逻控制,对治安混乱重点地区迅速进行集中整治,及时解决防范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严防发生治安灾害事故;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群众性娱乐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提早制定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置。

会议还对全国公安机关“追逃”专项行动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