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启动

2002-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为弘扬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恪守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牢固树立“以德经商”的商业道德意识,促进全社会信用水平的提高,“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今天启动。

这次活动是团中央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按照中宣部、团中央等七部委2002年度“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北京西单商场里,记者看到所有的青年文明号柜组都在醒目位置悬挂了信用公约牌。男装服饰组、照相器材组、女服休闲组、家电部等柜组的售货员,在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热情地向消费者介绍如何购买真品,辨别假货,如何正确使用商品等消费知识,并把印有这些常识的卡片分发给大家。商场一层“信息岛”还将“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监督投诉网”和西单商场的“青春在线”的内容展示给顾客,便于大家监督、投诉。

与此同时,哈尔滨、开封、济南、西安等全国各大中城市也以各具特色的服务形式,参与“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