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朱镕基总理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证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修正案(草案)》。

会议认为,1985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确立了我国的居民身份证制度。随着形势的发展,有必要以居民身份证条例为基础,总结实践经验,对公民身份证制度进一步依法加以规范和完善。

会议认为,1989年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对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工作,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履行我国对外有关承诺,有必要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现行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证法(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修正案(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