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悲剧触目惊心 邪教天理不容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看完‘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追踪报道(一)后,真是触目惊心。”“‘法轮功’邪教的精神控制太害人了。”“陈果母女被烧得惨不忍睹,将来怎么生活啊?”这是记者今天在采访中听到的大众心声。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局级调研员徐维华说:“法轮功”打着“真善忍”的幌子,行坑害人、残害生命之实。自焚事件这一血淋淋事实,使我们进一步看清了“法轮功”邪教的真实面目和伪善本质。自焚事件中有5名是女性,占大多数。结果是两人惨死,两人严重残疾,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只有一人幸免于难。由此看到“法轮功”反人性,泯灭人性,尤其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最大,最不能宽恕容忍。通过追踪报道,广大妇女应更加警醒,要分清美与丑、善与恶、真实与虚伪,绝不能迷信,要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注意力转移到关心社会和妇女发展,关心社会稳定与团结方面,紧密团结在以江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妇联组织也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做好广大妇女的工作。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黎陆昕对记者说,社会上还有一部分人对“法轮功”邪教的危害认识不清,“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追踪报道再一次让人们看到了“法轮功”危害社会,残害生命的邪教本质。尤其是“法轮功”痴迷者傅怡彬弑父杀妻事件更让人们看到“法轮功”潜在的危害,在社会上引起很大震动。作为一名青少年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清除邪教危害,对青少年来说意义重大。

黎陆昕指出,青少年正是世界观、人生观形成时期,要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接班人,就要对他们进行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的教育。我们要利用“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追踪报道的好时机,在社会上、学校里、家庭中对青少年进行珍惜生命的教育,从小教育孩子珍惜生命,要在人生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无愧于民族和国家,无愧于家庭,无愧于自己的贡献。同时,丰富他们课内外的生活,形成更人文、更温馨的家庭氛围,并在全社会形成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