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谎言难遮罪恶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王恒涛 邬焕庆 翟伟 我有话说

走向没落的“法轮功”

邪教手中有一根“救命草”——制造谎言。然而,事实早已证明,谎言救不了“法轮功”。

2001年1月23日,“法轮功”痴迷者刘云芳等人为求“圆满”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震惊世界的自焚惨剧后,惯于造谣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担心遭万众唾责,一面矢口否认自焚人员是“法轮功”痴迷者,污蔑这一惨剧是政府“栽赃陷害”,同时,又组织境内“法轮功”分子秘密前往河南进行调查,上演了一出“调查”闹剧。

做贼心虚的“法轮功”邪教组织非常清楚最后的结局,而“调查”结果显示,正是在李洪志“放下生死”、“升天”、“圆满”妖言蛊惑下,刘云芳等“法轮功”痴迷者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自焚事件。

据了解,自焚事件发生后,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立即通过3个途径发出了“调查”指令。

据参与“调查”闹剧的河南省开封市“法轮功”顽固分子冯海军交待,在自焚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就接到“法轮功”地下组织的通知,迅速赶到郑州接受一个特别任务。

在郑州市一处秘密窝点,冯海军与河南“法轮功”地下组织主要骨干徐谢恰接上头。徐谢恰焦急地说,接到组织通知,要求调查自焚事件是否是开封“法轮功”人员所为。

2001年1月27日,冯海军返回开封后,又接到“法轮功”练习者杜芳的电话留言,要求冯海军帮助“明慧网”调查自焚事件。公安机关调查证实,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发生后,杜芳在北京接到了“法轮功”地下组织的主要骨干人物的指令。这个化名“老周”的神秘人物当面给了她一张有四分之一信纸大的纸条,上面写了7个人的名字。

“老周”要求杜芳,“迅速通过关系调查这几个人是否为‘法轮功’练习者,是不是开封人?这是境外‘法轮功’总部和‘明慧网’要的。”杜芳听罢随即通知了冯海军。

连续接到“上级”指令,冯海军自然不敢怠慢,立即在开封市展开“调查”。他过去在练功时曾先后与刘云芳、王进东、刘春玲和刘思影等人有过接触,在“调查”过程中,冯海军重点调查了刘葆荣、郝惠君和陈果3人的情况。

在经过几天的奔忙后,冯海军连夜赶写出两页纸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不仅确认了参与自焚事件的7人确为“法轮功”练习者,还详细介绍了这些人的姓名、练功时间、家庭背景和修炼“法轮功”的情况。

2001年1月30日,在郑州市淮北街的一处窝点,冯海军将“调查报告”交给了杜芳,并让杜芳把结果转告徐谢恰。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杜芳嫌报告写得罗嗦,又对报告进行了润色。当晚,冯海军等人在郑州西彩小区的一处窝点,让熟悉电脑操作的“法轮功”练习者马乐通过加密方式将“调查报告”发给了境外“法轮功”组织总部和“明慧网”。

为了尽快获得有关信息,境外“法轮功”组织总部还偷偷组织了第三条“调查”渠道。据被抓获的原“法轮功”练习者司美娥交代,2001年1月27日,国内“法轮功”邪教组织核心骨干“洪果”、“老李”来到郑州,二人亲自安排郑州的“法轮功”练习者宋旭到开封进行“调查”。

“七人确系开封的‘法轮功’练习者”,这一结果本在境外“法轮功”组织总部和“明慧网”的意料中,但为了继续制造事端,靠编造谎言、散布邪说起家的李洪志及“法轮功”邪教组织又再次拿出了造谣生事的拿手把戏。

李洪志不仅对“调查报告”的内容只字不提,“明慧网”也干脆“封杀”了这份“调查报告”。“法轮功”邪教组织还重起炉灶编排了一系列故事:“王进东是演员,不是‘法轮功’练习者,他也没被烧伤”、“自焚事件是政府花了700万元导演的”……这些离奇的故事和谣言通过互联网、光盘、传单等方式传播出来。

“明慧网”连续发表与“调查”情况大相径庭的材料,令当初曾对“法轮功”深信不疑的杜芳十分不解。这位昔日的“大法弟子”说:“他们为何要否认这7人是‘法轮功’练习者?想通过否认来开脱罪责,这哪是‘真、善、忍’,纯粹是‘假、恶、丑’。”

亲手将“调查报告”发往“明慧网”的马乐也是气愤不已。他说,随同“调查报告”一起发给“明慧网”的材料都在网上登了出来,唯独报告不见踪影,反而刊登了不少李洪志的“经文”,鼓动人们出来与政府对抗。看来,不管什么材料只要不符口味,他们就弃之一旁,“明慧网”就是“法轮功”指挥部的公告栏,起着欺骗诱导的作用。

听到“法轮功”颠倒黑白的造谣,参与天安门广场“法轮功”痴迷者自焚事件的王进东气愤难平。如今烧伤虽已好转,但他的面部和双手仍留下了深深的伤疤。王进东说:“痴迷‘法轮功’,差点把我变成一个人性泯灭的人。作为长辈,我不仅没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还几乎把孩子引向绝路,这种自责和内疚将伴我一生。我要通过这个惨痛的教训告诉善良的人们,李洪志和‘法轮功’就是杀人不见血的恶魔!”

王进东的妻子何海华和女儿王娟也曾一度痴迷“法轮功”,如今二人已对“法轮功”造谣蛊惑的险恶用意有了深刻认识。何海华说,“法轮功”把我丈夫引上了自焚的道路。他正是听信了李洪志一再散布“升天圆满”的妖言,受其蒙骗和精神控制才走上邪路的,“法轮功”不认账是因为他们做贼心虚。王娟劝告“法轮功”痴迷者:“当你看清李洪志的真实面目和一系列骗局,迷途知返,你会发现那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调查”的闹剧再一次彻底撕去了李洪志“真、善、忍”的假面具,进一步将“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和丑恶嘴脸暴露于天下。谎言遮盖不住罪恶,也救不了臭名昭著的邪教“法轮功”,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正审判。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