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今年将开展一系列重大科普活动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的一部分,我国今年将开展一系列重大科普活动。这是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在正在召开的中国科协六届二次全委会上宣布的。

今年,我国将继续开展重大、经常性、主题型的科普活动。针对“法轮功”邪教组织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深入开展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继续支持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工作。保持“捍卫科学尊严、破除愚昧迷信、反对伪科学”论坛特色,开展以大型研讨会为龙头的论坛系列活动。

今年我国将在西部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开行“科普列车”。据了解,首行已确定为上半年沿京九线,开展科普宣传、医疗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活动。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第三次公众对未知现象看法的调研。与科技部、中宣部共同做好全国科技周的组织工作。与中央文明办联合组织“讲科学生活,建文明社区”主题活动,推动科普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和家庭。继续广泛开展科技下乡、科技节、科普宣传周(月)、科普之冬等活动。围绕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与有关部门合作,联合实施“奥运科技行动计划”。精心组织整合后的第一次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进一步抓好“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认真组织全国中学生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工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