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回国创业大有可为

罗豪才考察中关村科技园指出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我向各位留学生拜个早年!中关村是很有创造力的地方,不少企业都在这里发家。连续3年春节前我都来这里,每次都有很大变化。加入WTO后,这里的环境会越来越好,变化会越来越大。留学生回国创业大有可为,希望留学生企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的话音刚落,参加座谈会的留学生创业代表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的同志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

早上8点半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以及国务院侨办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便来到了位于京郊西北角的中关村国际孵化器公司,看望并慰问回国创业的留学生代表和企业。北京市副市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华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2001年园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60家,创历史新高,目前企业总数近万家。高新技术产业带动了区域经济的整体增长,其中,海淀区2001年财政收入达3.5亿元,个人所得税比2000年增长一倍,超过19亿元。尤为难得的是,园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大量增加。从2000年7月建立留学人员服务体系至今,共接待来访留学生7040人,留学生新创办企业535家,创业人数超过2000人。

在详细考察了中关村国际孵化器公司和入住的两家留学生企业之后,罗豪才一行还和留学生代表座谈,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加强沟通、联系。留学生们对科技园的优惠政策和创业环境表示满意,对创业充满信心。还有不少人表示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实现自身价值。今天陪同罗豪才考察的还有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致公党中央等部门的有关领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