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国安会确认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合法性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笑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马尼拉1月23日电以总统阿罗约为首的菲律宾国家安全委员会23日召开会议,就有争议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展开讨论。总统府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会议就演习的合法性达成了共识。

曾对演习持有保留意见的副总统兼外交部长金戈纳会后表示,无论自己感想如何,都应尊重宪法赋予总统最终决定对外政策的权利,支持总统所作的决定。

公报重申,禁止参加演习的美军人员直接参加战斗。同时,除了事前的准备和事后的收尾和总结之外,实际演习时间将不超过4个月。

今年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已经于15日在菲南部巴西兰岛和三宝颜市开始。演习以在当地活动频繁、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为打击目标。这次演习的合法性引起质疑,反对者认为这次演习超出了宪法和菲美军事条约的范围,将构成美军对菲主权的侵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