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第二大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2日电在经历了销售惨淡的圣诞节后,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凯马特公司今日向芝加哥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申请破产的最大零售商。当天,凯马特股票价格跌至每股69美分,跌幅达60%。

总部设在密歇根州的凯马特公司已有100多年历史。目前,该公司在全美拥有2114家商店,雇员约25万人。凯马特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销售和盈利状况不佳,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及供货商信心下跌。由于凯马特未能支付每周货款,其日用杂货供应商弗莱明公司已于21日宣布暂停供货。

在与沃尔玛、塔基特等同类公司的竞争中,凯马特去年降低了38000种商品的价格,同时减少了报纸广告投入,这一营销策略对其销售和盈利产生了直接影响。去年12月份,凯马特公司下属的开业一年以上的商店的销售额比前年同期下降了1%,而美国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的销售额却增加了8%。根据凯马特公司提供的数据,到去年10月31日,该公司在美国的资产总额为170亿美元,负债达113亿美元。

凯马特首席执行官康纳维22日表示,凯马特不会退出零售业,他们将利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机会进行改组,重新恢复企业活力。该公司表示,只要破产法院批准其改组计划,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等4家金融机构将为其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据市场分析人士称,凯马特在改组过程中将大量裁员,并至少关闭500家商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