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致信江主席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震、马晓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1月22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2日致信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呼吁中国利用自己的影响,同国际社会一起,为制止不断恶化的中东地区形势和拯救中东和平进程而继续努力。

阿拉法特当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接见了中国驻巴办事处主任吴久洪,委托他向江泽民主席转交了一封信。信中说,中国是一个在国际事务中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巴方一直高度赞赏中国为中东和平事业所作出的努力。

阿拉法特在信中还介绍了目前巴勒斯坦地区的局势。他说,巴勒斯坦形势不断恶化,以军在巴领土上的所作所为已超越所有的红线,到了面临失控、不能坐视不管的境地。他表示,尽管以军的坦克和装甲车就在他身旁,但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为了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巴方将继续履行停火承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