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巨额资产被冻结

2002-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达姆22日说,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共有价值8000万美元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以及阿富汗塔利班有关的资产被冻结。

达姆在接受美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在上述资产中,有3420万美元的资产是在美国冻结的,其余的是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被冻结的。

达姆还说,布什政府在2003财政年度预算中,计划将财政部打击金融犯罪执法网络的预算开支增加6.3%,使之达到5230万美元。美国财政部的文件显示,这一成立于1990年的执法网络的职能是打击洗钱,它已在美国政府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的行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达姆表示,部分增加的开支将用于协助警方打击在南亚和东非进行的洗钱活动,美国政府认为这些洗钱活动中的一些钱款已转给了“基地”组织。此外,美国还将用增加的预算来促进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以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